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示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益阳)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07 14:48     来源:益阳市文化馆 作者:吴征坤 夏佳乐     浏览量:[字体:  ]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益阳市文化馆举行“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2023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示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益阳)。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文化体育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王亚辉,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志芳出席相关活动。

当天,市文化馆组织安化县马路溪村50名少年儿童观看“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学雷锋志愿服务文艺汇演,并参观了市规划馆、市科技馆、市图书馆。让孩子们感受文化和科技带来的无限魅力,激发他们的兴趣和向往,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幸福、快乐之门。

同时,市文化馆采取分类、分时间段的模式在馆内各专业教室开展免费艺术体验活动。现场,志愿者秉承学雷锋、享艺术的理念,为游客和艺术爱好者提供包括陶艺、创意童画、声乐、经典诗文诵读、少儿街舞等公益艺术培训,满足市民朋友对于提升艺术素养的需求,促进全民艺术普及。

下午,来自箴龙学校青少年志愿者在文化馆前坪开展雷锋精神宣讲,为游客和行人进行文明市民、文明旅游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在文化馆百姓大舞台,一场精彩纷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文艺汇演火热上演,观众如潮。演出在一段优美的舞蹈《美丽中国》中拉开序幕,朗诵《忆雷锋 树新风》、古筝演奏《骁》、益阳弹词《古城新貌》、舞蹈《朱砂》、合唱《飞云之下》、花鼓表演联唱《洗菜心》等十多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始终洋溢着观众的热情,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