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网球运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6 11:06     来源: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作者:吴清财     浏览量:[字体:  ]

3月1日,益阳市网球运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市文旅广体局召开,省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徐云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主持会议。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机关有关科室、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市网球协会、市网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网球协会汇报了近年来全市网球事业发展情况,市文旅广体局、市网球协会、市网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推动全市网球运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汤瑞祥指出,益阳网球运动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网球运动的浓厚氛围,在省内形成明显优势,以网球运动发展为契机,推动体育产业链的延伸及体育休闲旅游的发展。同时,要把准脉、摸清底、定好调、走好路,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将网球运动发展推向更高水平,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徐云波指出,体育运动与国家发展、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程度正相关。网球运动市场化程度高,益阳网球运动目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有一定的基础、一定的影响和一定的前景。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网球运动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政府、中介组织和市场主体三者之间的关系,形成高举健康益阳、运动益阳、幸福益阳大旗的共识,围绕市场主体和需求导向两条线,建立一套完整的支持网球运动发展的政策体系。同时,政府要强力推动,部门要加强联动,建立推动网球运动发展的协调机制,在市网球运动协会建立党组织,加强对协会的领导。

卜永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精心指导市网球协会的组织建设,提高网球协会的影响力和治理水平;要建立网球运动人才培养机制,促进网球社会组织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研究出台益阳支持民间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事业的政策文件,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