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文旅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2 09:44     来源: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张雷     浏览量:[字体:  ]

2月20日,益阳市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旅安委会主任邓曙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文旅安委会副主任蔡湃,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旅安委会副主任卜永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来全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文旅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态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邓曙光强调,当前文旅复苏按下“快进键”,文旅消费市场一片火热,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加大,做好下阶段文旅领域安全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安全底线要守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到位。二是隐患排查再严实,问题整改无遗漏。聚焦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大活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一单四制”要求。三是工作措施再强化,全面监管无盲区。主要领导要在安全生产第一线抓好协调和调度;各监管部门要上门做好服务,指导文旅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同配合,通过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措施消除监管盲区。他勉励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结合职责职能,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作出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