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国字号”表彰
发布时间: 2023-02-17 09:41     来源: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贺成栋     浏览量:[字体:  ]

2月15日,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表彰了2022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表彰为2022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是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22年,按照上级“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益阳宣传文化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支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扎实开展“清源”“固边”“净网”“护苗”“秋风”五项行动,严厉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由支队会同市公安局破获的“3·05”非法经营少儿类出版物案获评2022年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与此同时,支队注重将“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巡查,通过送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的形式,开展多次集中宣传活动,有力提升了文化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和广大群众识别、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2023年,支队在持续深入开展常规“扫黄打非”工作的基础上,将重点加强新媒体、新业态领域的监管执法,以实际行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