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防溺水公益课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开课
发布时间: 2022-08-09 17:28     来源:益阳高新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由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益阳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湖南搏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防溺水公益课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恒温游泳馆正式开课,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出席培训活动。

本次公益课邀请了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游泳裁判、湖南省游泳竞赛委员会成员何伟,为来自全市不同年龄段的近60名少年儿童讲解防溺水游泳等知识。

在教学环节,教练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在场的家长及学生讲述了溺水的危害、造成溺水的原因、危险水域的种类、游泳安全注意事项、预防溺水措施等知识。随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学生从热身、水下行走、换气等项目开始,进行游泳技能、落水救护技巧、意外落水状况下救护和自救的下水实践。

活动举办方表示,举办此次公益课旨在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提升儿童和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实现科学自救和施救。

课程结束后,家长及学生纷纷表示,能在生动、直观、快乐的氛围中亲身体验、学习防溺水和自救技巧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今后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家长和青少年防溺水意识,守护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