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7 18:54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胡星     浏览量:[字体:  ]

8月5日,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陈计伟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邓曙光主持会议。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旅广体局分管负责人,安化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旅广体局汇报了大会整体筹备情况、大会总体方案等,安化县汇报了大会具体筹备情况。会议审议了《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总体方案(讨论稿)》,相关部门围绕大会主体活动、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大会组委会及执委会工作机构、职责分工及推进机制,形成更强有力的工作合力。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大会方案,特别是在大会的定位、人员的邀请、观摩项目及各项活动组织和衔接上周密谋划。三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资金及项目保障,尽快落实相关经费,加强重点项目扶持。五是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各责任单位主人翁意识,抬高坐标,主动作为,加强调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保障推进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自5月28日召开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益阳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办首届全省旅发大会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坚持亲自谋划调度,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完善大会总体方案,谋划大会预热活动、主体活动及全线活动内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形成重点项目建设清单。制定政策措施,印发《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实施细则》,完善《益阳市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完成《益阳市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2022-2025)》初稿。同步推进县级旅发大会,出台《关于举办县级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指导意见》,部署推动安化县外其他7个区县(市)召开县级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和系列文旅产业活动。强化宣传推广,按照“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全面铺开宣传工作,完成益阳旅游形象标识(LOGO)和IP形象征集活动,拟于近期进行作品初评和复评。下一步,大会组委会将聚焦办会目标,着力优化大会方案、加快项目建设、突出品牌特色、强化宣传推介,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确保把2022年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