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调度全系统落实2022年文化和旅游真抓实干措施及暑期文旅促消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55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7月26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召开全系统落实省政府2022年文化和旅游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及暑期文旅促消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系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扎实推进真抓实干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稳增长、促消费、兴产业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实现在全省创先争优的目标。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区县(市)文旅广体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局及各区县(市)落实2022年文化和旅游真抓实干措施及暑期文旅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分别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明确下阶段具体任务和要求。

卜永强对上半年各区县(市)及相关部门真抓实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各区县(市)文旅广体部门进一步强化考核指标研究,吃准上情、把准下情、掌握外情、查漏补缺、比学赶帮,不断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如何加强下阶段相关工作,卜永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围绕省、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精准施策,创先争优。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注重提升核心吸引力,在高等级旅游区创建、项目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旅游商品开发、服务能力提升和市场开拓上下功夫;注重厚植发展优势,不断推进“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注重强化品牌建设,积极打造市级整体品牌,创新一批产品品牌,支持一批重点品牌,不断扩大“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市场影响力;注重部门协同,聚焦“文旅体康”千亿产业目标,依法做实统计工作。

今年来,市文旅广体局以筹办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为契机,扎实推动省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落地落实:全面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均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和人均接受文化场馆服务次数;实施高等级旅游区创建攻坚行动,印发《益阳市“十四五”高等级旅游区创建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山乡巨变清溪景区创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深化“红色、绿色、古色、特色”融合,成功举办2022湖南文旅消费季、2022年益阳市春、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第三届益阳非遗购物节等节会,与长沙、娄底、常德联合开展旅游资源推介活动,推出7条乡村振兴旅游线路和10大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开展益阳旅游形象标识(LOGO)和IP形象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全面实施文旅市场主体培育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在建重点文旅体康产业项目49个,总投资537.79亿元,益阳明清古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安化黑茶小镇项目被纳入2022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