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48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7月18日,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筹备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推动相关部门、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顺职责、明确要求,确保筹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邓曙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湃主持会议。组委会全体成员,安化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卜永强传达学习省考察调研组《赴黑龙江省考察学习旅发大会情况的报告》,汇报赴张家界市考察学习情况以及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大会筹备情况。安化县汇报大会落地筹备情况。与会各单位围绕组委会职责分工、工作机构、推进机制以及大会总体方案、宣传工作方案、支持安化县重点项目建设政策措施等开展讨论,就做好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邓曙光对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大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协调联络、项目建设、业务指导、任务清单落实等方面明确具体工作要求。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下阶段筹备工作,邓曙光强调,一是要瞄准目标不放松,切实通过筹办本次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实现“六个一批”,即改善一批基础设施建设,促推一批项目实施,扩大一批就业,升级一批文旅产业,帮助一批企业渡过难关,找到一条发展路径。二是要抓紧工作不懈怠,确保工作更加精细,景区更加精美,活动更加精彩。三是要压实责任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组委会办公室、承办地及各成员单位三方责任。四是安全底线不逾越,确保活动举办安全,项目推进安全,疫情防控安全。

自5月28日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大会组委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紧锣密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初步明确大会活动内容,大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跨越千年的记忆”非遗系列活动、第三届大梅山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等“3+7”主体活动,拟开展8项全线活动。出台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部署推动其他7个区县(市)召开县级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和系列文旅产业活动。全面展开大会宣传推广工作,展示益阳文旅品牌及近年来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成绩、新亮点,多措并举促进文旅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