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益阳市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桃江县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7-12 18:34     来源:湖南日报 桃江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山水桃花江,天下美人窝。7月12日,“喜迎二十大 文旅助振兴”——2022年益阳市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桃江县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中共桃江县委、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市委书记瞿海宣布2022年益阳市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主持开幕式,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市领导彭建忠、胡立安、李铁华、黄道安、陈计伟、刘勇会等出席。

开幕式上,王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分别致辞,益阳文旅推荐官、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推介“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文旅资源,重点介绍全市十大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桃江县委书记向荣致欢迎辞,桃江文旅推荐官、副县长陈丹对桃江迤逦的山水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

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设置“浪漫桃花江·竹乡遇见美”桃江县特色农产品和文旅产品展销会暨美食文化购物节、“紫辰杯”“浪漫桃花江·竹乡遇见美”文艺展演等内容。同时,推出一条涵盖桃江县特色旅游景区(点)的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展示桃江文旅资源特色、乡村旅游面貌、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成果。

近年来,益阳市聚焦文旅体康“千亿产业集群”目标,依托特色农业产业、山区湖区风光和农耕文化,做足“红色、绿色、古色、特色”文章,成功打造了山乡巨变第一村、天意木国、桃花江竹海、茶乡花海等地标景点,“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文旅品牌影响力、美誉度持续彰显。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桃江县坚持把举办节庆节会活动作为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成功打造桃花美人美食文化旅游节、竹笋节等文旅节庆品牌,成功承办中国竹文化节、“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赛、全国中学生定向越野挑战赛、湖南省新丝路模特大赛、湖南省媒体精英越野赛等省级以上节会活动,有力拉动了旅游需求,增加了文旅产值。同时,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做好“美人、美景、美竹、美食”的“四美”文章,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完善文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竹旅文体康”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山水桃花江 天下美人窝”文旅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