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益”起来 23项竞赛项目等您来挑战
发布时间: 2022-06-26 17:05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龙潭     浏览量:[字体:  ]

6月26日,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益阳市选拔赛暨益阳市第二十二届大众运动会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开幕式,面向全市广大市民群众推出23项群众体育竞赛项目。活动旨在进一步掀起2022年全民健身热潮,推动体育强市建设,加快打造益阳文旅体康“千亿产业集群”。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腰鼓展演,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省体育局副局长罗跃龙宣布赛事开幕,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付黎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汉文,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湃,市文旅广体局二级巡视员、市体育总会名誉主席胡光华,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等领导出席仪式,市体育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及运动员代表参加仪式。活动当天同时进行了排舞、健身气功比赛。

邓曙光在致辞中围绕“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介绍了近年来益阳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号召全市体育部门和广大体育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开拓全民健身新局面;坚持融合发展,着力彰显“体育强市”新作为。

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益阳市选拔赛暨益阳市第二十二届大众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旅广体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体育总会承办,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管委会)协办,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执行,将持续至2022年12月。大赛共设置健身类、智力类、球类3大项,涵盖健康跑、广场舞、拔河、象棋、篮球、足球、气排球、羽毛球、网球等小项,能够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群众的参赛需求。最终,各单项比赛将分别决出单项、团体名(等)次奖,同时评选赛事优秀组织奖。

作为全市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群众参与度最高的本地综合性群众体育赛事,益阳市大众运动会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成为全市家喻户晓的品牌赛事。在开展传统比赛项目的同时,该赛事穿插进行健身知识宣讲、健身知识竞赛、健身挑战赛等活动,增强赛事趣味性和吸引力,助力提升群众科学健身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社区公共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社会体育指导员超万人,市文旅广体局等5个单位被表彰为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近年来,在全民健身氛围的带动下,益阳市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依托“体育+”模式,推动文旅体康多业态融合发展,益阳奥林匹克公园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鱼形湖体育小镇被纳入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湖南洞庭之心体育旅游线路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兰溪双桡龙舟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与此同时,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共建模式,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体育场馆建设运营和体育赛事承办,与公共体育设施(赛事)形成互补,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的健身和观赛需求,促进体育消费。2021年,预计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56.68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达25.85亿元,增加值总量位列全省B类地区第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