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开展“扫黄打非”夏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14:30     来源: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曹智超     浏览量:[字体:  ]

连日来,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夏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聚焦校园周边的实体书店,着重查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按规定亮证经营,销售的教辅资料、工具图书、畅销小说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或含有违规内容的“口袋书”、动漫周边、游戏卡片等物品。同时,开展普法教育,引导经营者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大家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努力净化社会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共发现违规问题28个,要求各区县(市)限期整改。下一步,支队将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回头看”,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