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花鼓戏《山那边人家》重装上阵汇报演出 瞿海李爱武陈竞熊炜等观看演出
发布时间: 2022-06-12 20:29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刘杨柳     浏览量:[字体:  ]

6月11日,经过一个月封闭式精心打磨,即将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的益阳大型现代花鼓戏《山那边人家》在清溪剧院首次进行汇报演出。市委书记瞿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省文旅厅副厅长陈远平、张帆,市委副书记熊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等领导观看演出。

《山那边人家》为2021年益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剧目,该剧以散文式的表现形式、生动的艺术形象表现了益阳籍著名作家周立波先生回到家乡清溪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再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清溪村人民的朴实生活和精神面貌,折射出中国农村的变化与进步。前期,该剧代表益阳参加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并荣获田汉大奖。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22年9月份举行,经省文旅厅研究决定,《山那边人家》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和益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联合出品,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为将该剧进一步打磨成精品力作,创作人员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要求,对原剧本内容、艺术表现方式重新打磨修改,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式提高排练。

李爱武表示,《山那边人家》主题鲜明,艺术水准高,是一部接地气、有温度、有独特感染力的优秀剧作。经过前期的打磨修改,该剧有了很大的提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李爱武勉励演职员及相关部门众志成城、坚定目标,全力冲击文华大奖,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观看演出前,李爱武等领导赴清溪书屋等文旅场所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