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开展中心城区游泳场馆经营秩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11 17:41     来源: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夏蕊 盛冬波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全市中心城区游泳场馆的市场经营秩序,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6月6日至10日,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打非治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中心城区游泳场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专项排查整治。

执法人员对游泳场馆的设施设备、救生员配置以及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现场执法检查。针对小区不具备条件且暂未开放的室外游泳池,执法人员通过召集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现场协调,达成“齐抓共管,源头治理”共识,坚决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对个别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游泳场馆,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下一步,按照市文旅广体局的工作部署,执法支队将组织中心城区各游泳场馆持续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和“防溺水宣传知识培训”,旨在增强各游泳场馆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普及,确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设施设备不达标、未按比例配备救生员以及非法经营的游泳场馆将依法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