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安化县为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
发布时间: 2022-06-02 19:00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6月2日,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评审结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陈计伟宣布安化县为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益阳高新区为2023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邓曙光主持会议,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卜永强,安化县委书记石录明,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思婷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计伟表示,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暂定9月份举办,将按照“强实力促绽放,添活力优供给,展魅力提形象”的总思路,秉承“项目为王”的办会理念进行筹办。旨在通过大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承办地文旅市场主体壮大、文旅消费市场培育和旅游收入增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全市形成“争着干、比着干”,只争朝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达到“一地举办、全市联动,一花引领、百景争艳”的效果,从而不断夯实“文旅体康”千亿级产业基础,助力全市加快打造“历史文化富地、人文文化高地、地域文化标地、旅游度假胜地、国际交往新城”。

陈计伟指出,近年来,安化县坚持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由安化县承办2022年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具有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办会经验。他勉励安化县兑现联合评审会上向市委、市政府和大会组委会的庄严承诺,举全县之力精心承办好本次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办出益阳特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市加快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以本次文旅融合发展大会为契机,全面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时,卜永强表示,2022年,益阳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按照“1123”工作部署推进。即聚焦打造文旅体康千亿绿色产业,建成“四地一城”的工作目标,遵循“强实力促绽放、添活力优供给、展魅力提形象”的工作思路,主攻升级和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培育和拓展文旅消费市场两个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文化与旅游、农业与旅游、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就如何办好本次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石录明表示,安化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县之力,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方位展示安化文旅新形象、乡村振兴新面貌、经济社会新成果,加强品牌塑造,将安化打造成全省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县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标志地。

就如何借助本次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加强宣传推广,提升本地文旅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王思婷表示,安化将优化组合突出宣传重点,借梯登高擦亮文旅品牌,锚定目标助力产业发展,以宣传推广激发文旅消费热情,助力文旅市场增长。

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将支持承办地政府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文旅产业建设、文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宣传推广等相关方面;支持承办地政府1~2个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在筹办大会期间,市内相关重大活动优先选择在承办地举行。目前,大会组委会正在起草《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工作方案》《益阳市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修改《益阳市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开展区县(市)委书记“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启动益阳旅游形象标识(LOGO)和IP形象设计公开征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