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召开2022年全市文旅促消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30 08:4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5月28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召开2022年全市文旅促消费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副局长罗卫荣,局党组成员曾学论出席会议。长沙、常德、娄底旅行社代表,益阳旅行社代表、景区(文旅企业)代表、有关旅游协会负责人,各区县(市)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相关直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当前文旅产业发展形势任务,围绕不利因素和有利因素两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市场,推动文旅促消费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曾学论在主持中提出要坚持政策引导,驱动文旅消费市场;重视数字赋能,提升文旅消费智慧;注重活动带动,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创新载体支撑,集聚文旅消费人气;加强政企联动,协同促进文旅消费发展。其他与会人员谈到要加强奖励政策扶持、注重引领自驾游市场、在周边城市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会议共收集相关意见建议30多条。通过这种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凝聚起全市文旅系统直面发展挑战、把握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对于下阶段加强文旅市场开发,齐心协力办好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卜永强指出,一是要坚定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通过高质量发展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强力助推第三产业发展,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二是要分析和把握文旅产业发展的规律和新形势,牢固树立市场化观念,在文旅产业供给端、流通端、需求端推动改革,注重研究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三是要以融合为重点攻坚旅游景区、旅游商品的升级。四是要以促进消费为目标攻坚品牌宣传和市场拓展。五是要深化产业链协同,形成发展合力,注重政策的精准支持,加强行业协会与政府之间、行业协会之间的沟通,建立高效的联系沟通机制,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升宣传推广的实效性。他勉励大家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加快推进益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文旅体康”千亿级产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