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城”争锋 尽展“五美” 角逐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权
发布时间: 2022-05-28 20:31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这是一次颜值与实力的比拼,更是一场文旅交融的盛宴。

5月28日,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联合评审会举行,全市8个区县(市)同台竞技、争妍斗艳,全面展现益阳各地山水、人文、物产、运动、田园之美,介绍文旅产业发展成就,角逐大会承办权。

陈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曙光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陈计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市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邓曙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汉文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评审会设置“文旅宣传视频展播”“现场陈述”两个评审项目,综合考量各申办地在文旅产业资源基础、项目建设、宣传营销、政策保障等方面具备的条件和优势。会上,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卜永强宣读联合评审办法,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唐辣到会全程监督评审工作,8个区县(市)委书记按照抽签结果依次进行15分钟的申办陈述。

陈述阶段,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对各申办地进行评审计分,评分结果将按50%的比重纳入遴选成绩。最终,大会评审委员会将对专家评审和联合评审产生的结果进行综合评审并报市委、市政府,由市委、市政府决定2个承办区县(市)名单(2022、2023年度各1个)。

陈计伟强调,要精确把握,深刻认识举办大会的重要意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系统地挖掘、开发、整合、宣传益阳文旅资源,探索益阳文化旅游发展新路径,推动益阳文化旅游抢占先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掀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要精准发力,不断推动文旅融合纵深发展,全面实施文旅市场主体培育计划,全力推进高等级旅游区创建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文旅+”战略促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成果巩固提升行动,全面加强“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城市文旅形象宣传推介,务实培育开放多元文旅消费市场,全力优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环境。要精细推进,全力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优化大会整体方案,强化办会政策支持,统筹抓好宣传推广,确保将大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影响、办出实效、办成品牌,让“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深入人心、美名远扬。

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将支持承办地政府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文旅产业建设、文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宣传推广等相关方面;支持承办地政府1~2个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在筹办大会期间,市内相关重大活动优先选择在承办地举行。暂定9月份举办大会。

举办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旨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决策部署,推动益阳打造文旅体康千亿产业集群,达到“一地举办、全市联动,一花引领、百景争艳”的效果。目前,大会组委会正在起草《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工作方案》《益阳市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益阳市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开展区县(市)委书记“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启动益阳旅游形象标识(LOGO)和IP形象设计公开征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