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工人·向未来】李兰:做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
发布时间: 2022-05-27 20:15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文卫东 姜欣     浏览量:[字体:  ]

“工会是职工之家,那我们工会干部就是职工的娘家人,我一定要努力做一个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这是益阳市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兰的座右铭。从2007年开始担任公司工会主席以来,李兰一直满怀热忱,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求实效,同职工群众心连心,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信赖,是该公司职工公认的贴心娘家人。

提升素质优服务

李兰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大局意识强,注重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和思想道德建设。热衷于公益服务,每年组织职工送电影进敬老院、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连续多年带头参与义务献血和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公益服务活动成为了她的生活常态。同时还经常组织职工参加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和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职工队伍的战斗力。

扶贫帮困送温暖

益阳市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历多轮改制,困难职工较多。为帮助职工脱贫解困,李兰到处找政策、要资金、寻就业、求发展。想方设法通过金秋助学、大病医疗救助和精准扶贫等政策,这几年为单位的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重大疾病患者争取了近20万元的帮扶资金,帮助全体困难职工提前脱贫。在为身患重病的徐曼同志申请大病医疗救助的过程中,她多次到社区、医保、工会、医院等部门奔波求助,最终为徐曼同志申请了2万多元的医疗救助金。

维权解难显担当

李兰深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保证干部职工有一个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她每年都会组织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更换或添置消防器材,改造配电间,定时检查安全设施,排除安全隐患,为职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为职工和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主动参与防控网点轮班值守,还为因疫情影响失业的职工家庭争取了2万元的帮扶资金。

开拓创新谋发展

李兰既是工会主席又是公司副经理,多年来她与公司班子成员一起不断探索,积极寻求开源节流渠道,积累资金使公司逐步走出困境。一是积极创新“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模式,坚持“周末广场电影”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周末广场电影院”活动荣获2017年益阳市政府首届文化创新奖,成为了益阳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湖南乃至全国公益电影放映服务的标杆,有力地提升了公司的外部形象,为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为寻求合作单位和项目,李兰积极参与筹集资金100多万元,改善办公区域环境,安装电梯,修缮闲置经营场地,成功引进湖南铂晟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入驻益阳,与市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湖南广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多万元合作开发新媒体项目。三是2021年9月,经多次调研考察论证,公司决定投资350余万元在益阳市大通湖区建设新时代电影放映有限公司中影新时代影城,影城设4个数字影厅,305个座位,影视厅6个,26个观影体验座。为了抓好影城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李兰和班子成员一起在建设现场没日没夜地坚守了三个多月,影城终于如期建成。影城建成运营后,大大提高了市电影传媒公司的造血功能,国有资产将得到快速增值,公司职工的待遇也将稳步提高。2021年,因工会工作认真踏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业绩突出,李兰被湖南省总工会命名为“湖南省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