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元重磅支持!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进入申办环节
发布时间: 2022-05-19 22:11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5月18日,益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印发《关于申办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所属8个区县(市、管委会)发出申办2022年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的动员令。《通知》明确,将支持承办地政府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文旅产业建设、文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宣传推广等相关方面;支持承办地政府1~2个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在筹办大会期间,市内相关重大活动优先选择在承办地举行。暂定9月份举办大会。

《通知》指出,召开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旨在推动承办地全域旅游、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服务设施、文化经贸交流、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使其成为全市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促进旅游创新合作竞争的重要平台、引领客商投资益阳的重要窗口、有效整合全市文旅优势资源的重要载体,在全市形成“争着干、比着干”的良好竞争氛围,达到“一地举办、全市联动,一花引领、百景争艳”的效果。

《通知》强调,要通过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的召开具体实现“八个一”目标:即打造一个引领承办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提升的龙头引擎和综合平台,出台一个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措施,打造一个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的投资平台,整合一系列项目、资金和新闻宣传等优势资源,实施一批文旅产业重点项目,打造一批景区、度假区、精品线路等旅游品牌,催生一批度假休闲、民宿、康养、研学等新产品新业态,形成一套高效的办会机制。

在申办条件上,要求申办地文旅产业发展得到当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成绩突出、项目建设基础好、前景广阔,近三年有一批新投入运营及在建的重大文旅项目,申办大会前一年未发生重大文旅市场管理问题。

大会将按照“提出申请”“联合评审”“审定公布”的程序进行申办,由申办地以当地政府名义向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提交申报材料。5月底,大会组委会将组织召开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申办联合评审会,对2022年和2023年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进行评选。最终,由市委、市政府审定公布评审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