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华、邓曙光调度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8 22:41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5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带队深入市文旅广体局调度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湃、市政府办政务九科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会上,市文旅广体局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汇报大会筹备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围绕下阶段任务落实进行表态发言。市委、市政府与会领导分别进行业务指导,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邓曙光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加紧推进各项任务。二是要做好分工协作,成立工作专班,抓好工作统筹协调,同步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千亿产业集群发展等其他重点工作。三是要凸显特色优势,加强全市联动,整体方案要充分体现承办地特色,并兼顾其他地区资源,各区县(市)要以大会申办为契机加强对本土文旅资源宣传推广。

李铁华强调,一是要把筹办大会与系统谋划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统一起来,跟全年文旅工作安排和全域旅游规划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优化相关政策措施,注重立足现实条件,把握发展机遇,彰显特色优势。具体要对标全省做法,借鉴兄弟市州经验深化细化大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策划,确保把大会办出持续影响和成效。二是要把融入全省大格局与彰显益阳特色统一起来,主动对接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大局和全省旅发大会,积极发出益阳声音,展示益阳形象。三是要把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统一起来,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发挥好大会牵引作用,同步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及相关重点工作。四是要把“做好”与“说好”统一起来,在扎实推进大会筹备工作的同时,强化全媒体宣传和精准营销理念,注重研究相关政策,加强工作和资源的整体宣传推介,不断提升益阳文旅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主要领导多次调度,加强工作统筹指导。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将大会的组织举办列入全年重点工作提前谋划,起草《关于申办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的通知(代拟稿)》《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工作方案(送审稿)》,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同时,以大会筹备为契机,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出台《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要点》《益阳市“十四五”高等级旅游区创建实施方案》等文件;开展“喜迎二十大——谱写新山乡巨变 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推出7条乡村振兴旅游线路;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益阳旅游形象标识(LOGO)和IP形象......目前,全市共有在建重点文旅项目31个,预计总投资450亿元,益阳明清古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安化黑茶小镇项目被纳入2022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5月底,大会组委会将遴选确定2022年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区县(市),下阶段根据任务部署加快推进筹备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大会,实现“举办一届旅发大会,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