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22:40     来源: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匡程 袁洪     浏览量:[字体:  ]

5月18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之际,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资阳区文旅广体局、市旅行社协会以及朝阳街道办、大码头街道办,在高新区福中福广场和资阳区鹅羊池广场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普法宣传活动,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打击养老诈骗”主题,通过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投诉咨询、发放宣传单、播放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宣传视频等方式,重点向广大市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理性选择旅游产品、如何避免旅游消费陷阱等相关知识。

除现场外,支队通过在益阳主要商业广场循环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防旅游欺诈宣传片、公布投诉举报途径和电话,在相关媒体公布旅游行政执法指导案例,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等形式,引导广大市民理性选择旅游产品、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等不合格旅游产品。

此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公众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加强旅游安全防范,加快推动疫情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