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对益阳市博物馆开展文物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8 22:37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周峰     浏览量:[字体:  ]

5月18日,省文物局督察处处长刘劲一行来到益阳市博物馆督查文物安防工作实施情况。

刘劲一行实地查看了文物库房、消防设施设备、视频监控室、消防控制室等重点要害区域,特别是对外开放区域的消火栓、安全疏散指示标识等检查维护情况,查阅了日常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安全检查台账资料。

刘劲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疫、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各类安全应急预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保证人员到岗、责任到人,特别是针对文物搬迁工作,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切实做到确保文物的安全搬迁;要尽快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限期整改到位、隐患清零,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