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行2022年旅游饭店职业技能选拔赛 助力提升全市文旅行业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5-13 21:39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5月13日,2022年湖南省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益阳地区选拔赛在世纪豪廷大酒店成功举行,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出席活动,三级调研员徐志远主持开幕式。本次大赛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旅游饭店协会承办,各区县(市)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协办,来自全市12家旅游饭店的3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卜永强指出,举办全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选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益阳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他勉励全市广大旅游饭店及相关从业人员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比学赶帮,苦练内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投入到行业建设发展中,为助力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本次大赛共设置“前厅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三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按抽签排序依次参赛,情况问询、登记入住、摆放餐具、铺设床铺、现场打分......大家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项目的每一道程序。同时,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严谨认真的态度进行打分。为检验选手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衡量综合职业素质,比赛中特别设置特情处置环节,由评委现场出题,选手进行模拟处置,让比赛更具挑战性。

经过激烈角逐,南县维也纳国际酒店张敏、益阳大汉华美达酒店(桃江)张秋英、益阳大汉华美达酒店(桃江)文琼对应荣获“前厅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项目一等奖。下一步,大赛优秀选手将代表益阳参加2022年全省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