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展“钻业务、强能力、优服务、争先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21:36     来源:益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作者:蒋杰     浏览量:[字体:  ]

5月12日,益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组织全体干职工赴安化县开展“钻业务、强能力、优服务、争先进”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燕子桥。燕子桥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化县风雨桥重要组成部分,现存建筑自道光二年(1822年)至今已有200年历史。安化县文物局正在对其开展维修保护,借此机会,大家深入文物保护工地,与一线工人展开讨论,现场观摩学习文物维修维护知识。第二站到达梅城文武庙古建筑群,重点参观了“实践出真知——青年毛泽东游学与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在这里,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安化县千年来的厚重历史,深切体会到了青年毛泽东两次到安化县游学的艰苦历程。第三站是梅山文化园,大家参观了园内的特色建筑及民俗历史博物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干职工对益阳历史文化脉络的认识和本土民俗文化的认可,同时也为大家今后开展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打开了新的视角,对于推动全市文物考古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