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博物馆开展母亲节感恩茶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8 21:05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曾诗凡     浏览量:[字体:  ]

今天是5月8日,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母亲节,益阳市博物馆结合良好的情感教育契机,弘扬中华美德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以“爱”为始开展了“留住时光的美”母亲节感恩茶会,共15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本次茶会活动。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母教传统,历朝历代都流传着许多贤母教子的动人故事,孟母三迁、岳母刺字......千百年来,母亲对子女的关怀从未改变。活动开始,博物馆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让所有到场的亲子家庭们沉醉其中。一首简单的《写给未来的你》满是长辈的殷切叮咛,这又何尝不是母爱的表达?随后的茶艺展示让亲子们在古香古色的环境氛围中,共得一份宁静。茶是敬意,也表达了爱,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母亲们奉上一杯香茗,更将茶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妈妈,您辛苦了!请喝茶”,短短一句话道出了对妈妈满满的爱与感激。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茶香,气氛温馨而热闹。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象征母爱的康乃馨鲜花,由孩子们亲手献给母亲,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最后,亲子手工体验环节,亲子们小手大手共合作,一起体验了植物印染,一件件小巧的作品也记录了孩子与母亲的一点一滴,承载了今日美好的回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母亲的恩情,我们惟有以爱与孝敬来回报。可以是一个拥抱,可以是一束花,也可以是一杯茶,勿忘感恩母亲,让孝道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