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第一期“执法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2-05-07 22:18     来源: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盛萍     浏览量:[字体:  ]

5月7日,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期“执法大讲堂”开讲,邀请法律专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题辅导,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学习。

授课从行政处罚的基本概念、原则、种类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结合实际,利用相关案例详细讲解行政处罚的适用及注意事项。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操作技能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要把“执法大讲堂”作为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多思多学多干,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业务素养和执法办案水平,为全市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支队开设“执法大讲堂”,旨在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能力,推进文化市场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执法大讲堂”每两周开展一次,采取骨干队伍带头讲、干部职工踊跃讲、邀请专家专题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队执法骨干将结合自身业务专长,围绕执法工作实践,轮流上台讲课,做到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同时鼓励全体干职工积极参与,踊跃上台讲课,形成“人人做老师、人人当学生”的活动氛围;并不定期邀请法律专家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专业性讲解,有针对性地提高执法队伍理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