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全力配合长安电厂三期建设所涉文物考古发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5 18:17     来源:益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作者:阳承良     浏览量:[字体:  ]

长安益阳电厂三期建设项目位于益阳市赫山区黄泥湖乡,为湖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由于该项目用地范围存在古遗址和古墓葬等地下文物,经前期协商,建设方委托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进行考古调勘和发掘工作。因建设工期紧,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邀请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协助开展相关考古工作。

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接到协助通知后,安排所内全部专业技术人员赴工地支援考古调勘和发掘。自4月下旬进入工地后,市考古所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新同志干劲十足”的特点,合理安排“老带新”,科学调度,确保了考古工作进度,在天气允许的前提下每天都可以清理完2-3座古墓。同时为了确保电厂建设如期开工,考古队取消了五一劳动节和周末等节假日。截止5月4日,已清理完古墓21座,占该墓区已发现墓葬数量的54%。后续发掘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