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益美益阳” 2022年益阳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28 18:03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4月28日,“喜迎二十大 文旅助振兴”2022年益阳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幕,同时在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举行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旅广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赫山区委、赫山区人民政府、资阳区委、资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以节会聚人气、提形象、促发展,推动益阳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加快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瞿海宣布2022年益阳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张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主持开幕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推介全市七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张霞对近年来益阳市大抓文旅产业,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勉励益阳市继续以文学巨著为蓝本,深挖文化内涵,打造旅游地标,推出更多有品质、有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走出“乡村旅游+现代休闲农业”的新路径,擘画周立波家乡的新图景,描绘新山乡巨变、大美湖区的锦绣画卷!

陈竞向与会嘉宾和游客介绍了益阳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诚挚邀请四方宾朋与益美益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一看美景、尝一尝美食,在身心愉悦、舌尖享受中碰撞出恋恋不舍、回味无穷的火花。他表示,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益阳市将借力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最大程度激发“旅游+”效应,有效助推益阳消费回暖、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为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益阳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同时举办了特色农产品和旅游产品展销会、“乡村振兴·赫山行”油画展、非遗项目展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活动,各区县(市)琳琅满目的特色农旅产品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采购(打卡)。活动自4月27日开始,将持续至4月29日。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委、政府有关领导嘉宾参加相关活动。期间,张霞一行同时深入山乡巨变清溪景区、天意木国景区调研益阳文旅产业发展。

今年来,益阳市文旅产业发展围绕“强实力促绽放,添活力优供给,展魅力提形象”的总要求,重点在文旅市场主体培育、高等级旅游区创建、文旅形象宣传推介、文旅消费市场培育等8个方面全面发力,出台《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要点》《益阳市“十四五”高等级旅游区创建实施方案》等,不断强化文旅产业发展的部门协同、区县联动;开展全市文旅产业专题调研,启动全市文旅广体企业信息库建设,益阳明清古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安化黑茶小镇项目被纳入2022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成立创建专班,积极推进山乡巨变清溪景区创评国家5A级景区,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云台山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获评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谱写新山乡巨变 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推出7条乡村振兴旅游线路,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对接强省会战略,协调长江中游三省文旅一卡通入驻益阳,深化与周边地区旅游开发合作。

下一步,益阳市文旅产业发展将进一步对标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积极谋划2022年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实现更高质量融合发展,从而不断夯实“文旅体康”千亿级产业基础,助力全市打造“历史文化富地、人文文化高地、地域文化标地、旅游度假胜地、国际交往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