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版权宣传周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21:18     来源: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曹智超 盛萍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4月26日,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赫山区文化执法大队、桃花仑街道开展2022年版权宣传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在赫山区沃尔玛商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对公众进行宣教并提供咨询。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耐心向市民讲解“扫黄打非”、知识产权、侵权盗版等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什么是版权、怎样保护版权、侵权盗版的危害、如何分辨盗版图书及维权投诉等内容,倡导市民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推动版权理念深入人心。

宣传活动期间,执法人员还走进书店和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侧重于向学生家长宣传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引导等方面的内容,重点面向学生家长等群体,从而达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目的。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10块,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2021年以来,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查侵权盗版行为,强力推动版权保护工作。2021年支队被评为全省“扫黄打非”先进单位,查处的张某、郑某侵犯图书著作权案被评为湖南省2021年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版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为维护我市出版物市场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