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评估2021年度全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18:01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蔡爱武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人管理,4月18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带队,组织文化遗产科及市博物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对全市3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行2021年度传承活动实地评估。

评估组现场查阅评估材料,依据相关指标逐一对照,内容涉及传承人自评、授徒传艺、展示展演、经费使用、资料收集整理等传承发展情况,针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意见反馈,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作介绍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签订2022年度《湖南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工作协议书》。在交流中,评估组反复强调开展评估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文化主管部门、非遗传承中心、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人群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通过评估进行自我检视,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

益阳市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强全市文化主管部门、非遗传承中心、传承人群的沟通联系,不断完善科学传承保护机制,积极为项目保护单位、传承人搭建活动载体,全面提升全市非遗保护能力和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