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赴安化县调研指导文物修缮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1 21:25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邓原     浏览量:[字体:  ]

4月19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带队深入安化县梅城镇、江南镇调研指导思贤桥、燕子桥文物修缮工作,市考古所、文保科、安化县文旅广体局及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罗卫荣一行实地查看了思贤桥、燕子桥保护现状,开展了节前文物安全检查,并在施工现场附近召开了技术交底会。会上,听取了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关于文物修缮工程的准备情况介绍,解答了施工方具体修缮技术性问题。

罗卫荣指出,思贤桥、燕子桥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化风雨桥其中的两座,它们承载着古梅山地区独特的文化气息,是多种文明元素浓缩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围绕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思贤桥、燕子桥修缮工程,罗卫荣强调:一是各方要充分认识文物修缮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及省文物局对方案的批复意见实施,施工方要遵循文物修缮原则,做到最小干预和修旧如旧;二是施工时要确保安全,落实文物修缮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安化县文旅广体局要委托有检测资质的单位对七座国保风雨桥做结构稳定性评估,特别是思贤桥的修缮,要在稳定性评估意见的基础上做补充设计,报省文物局备案后方可实施;四是当地政府要保障施工环境,同时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待文物修缮后做好文物利用工作,整体打造文旅景点,让文物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