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育文深入白吟浪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6 21:37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彭安 刘硕     浏览量:[字体:  ]

4月15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育文一行深入南县中鱼口镇白吟浪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彭小平、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徐志成、建行益阳分行副行长陈晓彬、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奇等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黄育文听取了中鱼口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白吟浪村关于白吟浪村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对近期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黄育文就下阶段白吟浪村如何发展,从目标定位、帮扶措施、工作落实三个层面提出要求。第一,要明确打造白吟浪村成为湖乡巨变、共同富裕、现代化的美丽乡村的总体目标,制定长期规划,努力实现土地增效、人民增收、集体收入增加、环境增优;坚决扛牢维护洞庭湖粮食安全的使命,建设绿色村庄,发展绿色农业,立足现有的“稻+菜”产业优势、稻米生产技术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实现改革、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员、乡贤、返乡和来乡创业人员三支队伍作用,凝聚乡村振兴力量;提升政治领导力、工作能力、群众影响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战斗力。第二,要充分发挥帮扶优势,突出帮扶重点,打造帮扶亮点,在资金、项目、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帮扶。第三,要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实现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施工队伍3个清单合一,确保工作责任到人;推动资本的市场化运营,做好文旅项目规划;建设项目要做到规划精美、建设精品、管理精细、运营精准;重点抓实数字治理、社会阶段的分化治理和群众路线三个方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一个战斗力强的党支部;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提高站位,打造历史的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