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物局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4-08 14:08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邓原     浏览量:[字体:  ]

4月7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正式加挂益阳市文物局牌子,并举行揭牌仪式。市文旅广体局、市博物馆、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干职工参加仪式,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揭牌。

益阳市文物局主要承担统筹管理指导全市文物资源资产保护利用工作;承办文物保护工程相关审核、审批和指导监管工作;管理、指导全市考古工作,组织协调重大文物保护和考古项目实施,负责中心城区文物埋藏区的划定与管理工作;组织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承担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相关审核、申报工作;组织开展文物和博物馆安全督察工作;协调指导全市文物和博物馆安全防范工作,负责全市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编制全市文物和博物馆科技、信息化、标准化的规划并推动落实。

近年来,益阳市文物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总方针,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上了新台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7处增加到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从30处增加到40处,益阳故城遗址、梅城文武庙古建筑群、渠江茶园获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段德昌烈士陵园(生平业绩陈列馆、纪念碑)获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办理的“刘某某擅自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衡龙桥保护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案”获评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十佳案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