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汉文带队调研益阳文化旅游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9 20:5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3月28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汉文带队深入市文旅广体局调研益阳文化旅游产业工作。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周志宏、研究室主任李志农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主持会议。

会上,周志宏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与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有关单位对口联系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调研课题,就指导思想、调研目的、责任分工、实施步骤等进行详细介绍,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卜永强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文旅产业整体发展现状及2022年重点任务安排,市文旅广体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益阳文旅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原因,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陶汉文指出,文旅产业是当今的一项朝阳产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各级党委政府对文旅产业发展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对文旅产业发展充满期盼。未来,文旅产业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必须高度重视。

围绕下阶段如何加快推进全市文旅产业发展,陶汉文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切实增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稳步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立足战略基点,瞄准目标,努力建设一支服务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队伍;四是要把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契机,加强本土项目包装推介,融入全省旅游精品路线规划;五是要注重创新宣传手段,加强文旅资源宣传推介,不断提升“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文旅品牌知名度。

陶汉文要求,各调研相关单位(人员)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切实通过调研进一步摸清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底数,研究清楚市场新需求,提出符合益阳发展实际的好对策,让调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市委、市政府打造文旅体康“千亿产业集群”,建设“四地一城”的宏伟目标实现。

市政协办公室、文教卫体和文史委、研究室有关人员,市文旅广体局机关相关科室、市文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