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益阳市国民体质监测队伍暨体医融合骨干人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3-14 08:43     来源: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作者:郑雅琴     浏览量:[字体:  ]

3月11日,2022年益阳市国民体质监测队伍暨体医融合骨干人员培训班举行,市文旅广体局群众体育科、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各区县(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大通湖区委宣传统战部、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级有关体育运动协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湖南城市学院教授霍赞东围绕为什么要提倡体医融合与科学健身、体医融合与科学健身的基本思路、运动干预流程与基本方法、运动处方的制定(FITT-VP)、运动康复案例分享五个方面的知识,通过图文介绍和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培学员更好地了解、认识乃至掌握体医融合的概念和现实应用。

下午,参培学员来到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国民体质监测室,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现场演示了3D体型追踪仪、骨密度测试仪等监测仪器。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全市体医融合工作走实走深,为体医融合骨干人才培养、做大做强益阳体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