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博物馆在全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3-08 17:13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曾诗凡     浏览量:[字体:  ]

3月8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益阳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召开,“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获得单位——益阳市博物馆在会上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

市博物馆现有职工31人,其中女职工22人,占比达71%。近年来,该馆积极发挥巾帼力量,大力传承本土先进文化,推动文化惠民服务,助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在做好基本文物、非遗陈展和讲解工作的基础上,先后推出《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启航复兴路 迈进新征程——益阳百年历史红色文物展》等30多个展览,开设益阳文博讲坛、小小讲解员培训、流动国学堂、博物•工坊等特色项目。同时,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创新开展文物、非遗线上展播,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国学知识,感受文物、非遗魅力。几年来,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约500万人次。2021年,女职工姚弘获评全省“星级文化志愿者”,薛博获评全省“最美志愿者”,廖瑾莹获评全市“优秀宣讲员”,该馆讲解员岗位被市总工会授予“芙蓉标兵岗”称号。

“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不仅见证了该馆女职工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奋斗历程,更见证了“益博”人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时光不负追梦人,未来,博物馆女职工将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绽放巾帼风采,续写时代芳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