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赴城门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4 18:18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刘辉     浏览量:[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率系统40余名志愿者赴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城门外社区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开展“文明旅游”“同饮资江水 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

城门外社区为市文旅广体局2022年度联点社区,属征地拆建社区,目前无固定办公场所。所辖的景秀资阳小区、微生物家属区基础设施相对陈旧,共有困难户176人,特困户1人。志愿者根据以往帮扶积累的工作经验和社区实际,兵分三路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

活动中,徐志成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向他们送去慰问和组织上的关怀,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鼓励他们用坚强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并叮嘱随行志愿者要持续地关心关爱他们。

部分志愿者来到资江风貌带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向游客发放《平安出行 文明旅游》宣传册,提醒大家欣赏美景的同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文明益阳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积极推动《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的实施,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推动资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他们手持垃圾袋、夹钳、铁铲、扫把等工具,对沿河的烟头、纸屑、碎玻璃、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将“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