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荣获2021年全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 2022-02-24 18:4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2月23日,2022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湖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上,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获颁2021年全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两家单位之一,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卜永强围绕体育强市相关建设作了经验交流。

2021年,由市少体校输送的安化籍运动员谌利军夺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冠军、陕西全运会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冠军;由市羽校输送的运动员贾一凡夺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亚军、羽毛球世锦赛女子双打比赛冠军、陕西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冠军;由市少体校输送的大通湖籍运动员刘亭夺得陕西全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冠军,充分展现了益阳竞技体育的实力。

近年来,益阳市大力实施精品工程战略,围绕强人才、强硬件、强项目等撬动体育强市建设,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相继涌现了以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教练、国家双百精英教练为代表的一大批教练员和管理人员,培养了以唐九红、龚智超、田卿、谌利军、龚睿那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体坛名将,累计夺得奥运冠军3项、世界冠军108项。全市创建国家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所、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6所(其中高水平基地3所);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2所。培育了羽毛球、举重、摔跤、柔道、游泳等传统优势项目,并紧紧抓住国家振兴足球、篮球、排球行动的有利契机,推动三大球运动健康发展,代表湖南参赛的资阳区黑美人女子足球队夺得陕西全运会群众女足比赛亚军,益阳市篮球代表队在2020、2021湖南省篮球联赛中相继夺得冠、亚军。

与此同时,益阳市加快文旅体康融合发展,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建成以体育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益阳奥林匹克公园,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一届大众运动会,全市社区公共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2%,市文旅广体局等单位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市足球协会被省足球协会表彰为2021年度优秀会员协会。全市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方兴未艾之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有力助推了“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益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