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体局多措并举开展“灰广播”及非法医药广告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2-18 17:45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吴运昌     浏览量:[字体:  ]

为巩固拓展“灰广播”及非法医药广播整治成果,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统一部署,市文旅广体局认真组织,多措并举,从元月10日至2月14日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灰广播”及非法医药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要求全市广电系统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行动,抓好抓实。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大查处力度,督促辖区内播出机构迅速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务求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网络宣传等手段持续进行“灰广播”“黑广播”“非法医药广告”“伪基站”社会危害性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灰广播”及非法医药广告的社会危害,识别真伪,防止上当受骗。三是建立群防群治机制。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力量,市文旅广体局畅通投诉途径,建立了举报机制,欢迎群众提供案件线索,做到群防群治。四是强化监测监管手段。联合市无委和市执法支队对全市范围有可能涉及“灰广播”、电视台、基站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全面加强了广播频率的监测;市监听监看中心加强了对全市电视广告播放监测。经过一个多月的监测和检查,截止目前暂未发现“灰广播”“非法医药广告”播放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文旅广体局将进一步加强频道频率和广告播出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