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闹元宵...益阳市博物馆元宵活动欢乐启幕!
发布时间: 2022-02-16 08:54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曾诗凡     浏览量:[字体:  ]

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故名为“元宵节”。2月15日,益阳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2022元宵灯谜会”主题活动,让前来打卡的群众在欢乐中度过元宵节。

本次活动包含元宵猜灯谜、佛山木版年画展览、“虎年找虎·博物馆寻虎挑战”三大活动版块。出门赏灯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在益阳市博物馆一楼年画展厅,群众欣赏到了100盏元宵灯笼。元宵节的热闹,藏在盏盏明媚的元宵灯里,也藏在趣味盎然的元宵灯谜里。通过了解元宵节猜灯谜的风俗习惯,以猜灯谜的形式庆祝元宵佳节,帮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养成爱思考的好习惯,家长们也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猜灯谜答对题目还可以获得市博物馆出品,以馆藏文物瓷器元素为设计理念的精美文创产品——茶杯垫一份。

虎年看虎,“虎年找虎·博物馆寻虎挑战”获得了孩子们的热烈追捧。拿到知识问卷后,孩子们拉着家长争先恐后地前往博物馆三楼历史文物展厅寻找问卷的答案。“快看,这个壶上的动物像不像一只大老虎!”“妈妈,为什么这个铜镜映不出我的样子呀?”“这个铜矛好酷哦,如果我是大将军我一定要选它!”......童言中,孩子们仿佛穿越到了过去。“寻虎挑战”采用自由学习参观的形式,打破了传统的研学模式,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展厅,走入那段尘封的历史中去,沉浸式体验展览,感受博物馆的魅力。

“平时可能没有空陪着孩子一起学习,这次能参加活动,有和孩子一起做题、一起学习的机会我很开心,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博物馆活动!”参加活动的刘同学家长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