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邓曙光带队深入赫山区督查文旅等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4 09:0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1月21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带队深入赫山区督查文旅等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卜永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国勇等领导参加督查。

邓曙光一行先后督查了益阳中燃城市燃气发展公司、湖南康源制药有限公司、海洋城甜甜湾乐园、酷奇网咖等场所。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特种设备运行维护、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验安全生产相关方预案科学性、可行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在文旅场所,邓曙光强调,临近春节,群众出行游玩消费需求量增加,人员流动量大,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必须高度重视。他叮嘱相关责任部门、企业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常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相关预案,加强针对性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市政府办政务九科,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赫山区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

2021年12月以来,在上级文旅(广体)部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市文旅安全专业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市文旅广体系统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召开2022年“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两节”“两会”期间市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益阳市星级饭店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等,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由市文旅广体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责任科室、执法人员深入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文博单位、网吧、KTV、印刷企业、安播中心、体育场馆等场所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针对督查情况,注重以案示警,及时曝光4起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责令停业1家,整改3家,警告处理8家,进一步夯实了全市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