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创新理念积极部署 以“五个到位”切实加强境外卫星电视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1-16 12:2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吴运昌     浏览量:[字体:  ]

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于1月14日在长沙召开。会上,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代表益阳局作经验分享发言。

近年来,益阳市坚持“五个到位”,切实加强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市场秩序规范良好。

一是制度建设到位。2020年,益阳市建立了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度会议由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4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益阳市市县两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作为境外卫星电视管理牵头单位,在工作中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部门联动、全力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益阳市坚持“三个纳入”:把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列入年终对县(市、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之一;纳入依法行政重点抓。抓好卫星电视管理执法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的政策水平与执法水平;纳入平安益阳共同建。把境外卫星电视管理纳入“平安益阳创建”工作范畴,列入年终对县(市、区)平安建设考核内容之一。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益阳市县两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多举措宣传国家关于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良好氛围。

四是管理服务到位。益阳市着重做好“疏”的文章。通过建好有线网络、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节目质量吸引用户入有线网;通过加强广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提高地面无线数字电视覆盖面;开展“户户通”设备与非法安装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置换工作;对有线网络无法通达且无线信号不能覆盖的用户,经行政许可通过后,由具备安装资质的机构为其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五是依法整治到位。益阳局制定并下发《2021年益阳市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县(市、区)局开展交叉检查、巡查暗访,联合有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3次,查处违规销售经营户18家,没收接收天线83面,卫星接收机57台,责令自行拆除违规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72套,查处“黑广播”3起,有力震慑了广电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