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寒假!益阳市博物馆“创造改变生活”系列社会实践课程火热开启!
发布时间: 2022-01-19 16:13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曾诗凡     浏览量:[字体:  ]

1月18日,益阳市博物馆“创造改变生活”寒假社会实践系列课程如约开启,正式拉开2022年寒假系列活动的帷幕。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活动一经发布,短时间内120个名额便全部报满。

你知道在古代,古人是如何交易买卖的吗?你清楚两千年来古人的饮食变化吗?你了解从古至今人们的生产生活吗?益阳市博物馆精心组织安排“创造改变生活”系列趣味课程,带来《货币的演变》《食物的演变》《劳动工具的演变》三堂知识课,打破古与今的壁垒,连接时空界限,让孩子们穿越历史的长廊,走向不一样的世界。

第一堂课主题是《货币的演变》,宣教员精彩的授课勾勒出古老中华文明货币发展演变历程的壮阔,原始古老的贝币、诡谲的鬼脸钱、大气的开元通宝.......各种精致货币仿佛会说话,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来源及发展,孩子们逐渐沉迷课程之中。还有的孩子更是兴致冲冲前往历史文物陈列展览,在排排陈列之间寻找这些货币的身影,静静听宣教员介绍它们的故事。红包手工印刷环节,大家集体化身成为红包设计师,一起玩转各种印刷花样,“平安吉祥”“大吉大利”“永乐康宁”“健康快乐”,在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献上了火热的虎年祝福。

同时,市博物馆开启抖音线上直播模式,社会实践课程全程直播,为更多无法前来活动现场的孩子们送去寒假文博知识福利,第一天的线上观看超千人次,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