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组织完成对安化县应急广播体系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1-19 16:11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吴运昌     浏览量:[字体:  ]

1月5日至6日,省广电局、市文旅广体局赴安化县开展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验收。省、市联合验收组严格按照广电总局发布的相关技术标准,通过实地查验、应急演练、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一致认为安化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达到建设标准和验收要求。

安化县应急广播系统可横向对接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纵向对接国家、省、市应急广播平台。同时将原有“村村响”纳入系统,实现县、乡、村三级联动可控、城乡基本全面覆盖,充分发挥了“平时宣传、战时应急”的整体社会功能。并新增了无人机应急广播系统,实现区域内的应急广播消息发布、视频采集和传输,能为应急指挥中心提供准确、实时的视频音频信息,实现便捷、高效的指挥调度。

省、市联合验收组对安化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化县把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作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措施到位、协调有力。下一步,希望安化县能强化应急广播系统资金保障,确保“长期响、优质响”的实际效果。要优化“村村响”播放内容,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要加强人员培训,并进一步优化好应急“大喇叭”终端点的布局,确保基本实现应急区域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