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博物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04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周峰     浏览量:[字体:  ]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日,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博物馆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让全体人员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节日,9月17日下午,市博物馆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全馆约30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益阳高新区应急救援大队教官利用多媒体课件从授课内容上力求通俗易懂、针对性强,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针对各类火灾特点,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火灾的起因、火灾的危害,重点宣讲普及了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方式,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等消防安全常识。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徐教官实地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物业公司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点起了火堆,全体人员积极参加演练,使用灭火器扑灭火苗。通过现场演练,大家掌握了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切身感受了火灾的破坏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灭火演练,有效提高了我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人员疏散逃生技能。为益阳市博物馆的安全工作加了一扇“消防安全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