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中秋、国庆文旅促消费及“文旅益阳一卡通”返利结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8 21:09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拉动全市“两节”期间文旅市场消费需求,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做好全市真抓实干及文旅惠民一卡通工作,9月18日,益阳市召开中秋、国庆文旅促消费及“文旅益阳一卡通”返利结算工作会议。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委托,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曾学论出席并主持会议,部署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文旅促消费等有关工作。

会上,市文旅广体局就全市新增床位普查、中秋国庆数据监测、文旅促消费等工作进行具体业务指导安排;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介绍了文旅惠民一卡通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文旅益阳一卡通”优秀单位进行授牌,并发放一卡通返利结算费用。

茶乡花海景区、安化云台山风景区、龙泉洞景区获评“最受欢迎景区”,梅山文化园、桃花江竹海景区、甜甜湾乐园获评“最佳服务景区”,全市11家景区获得返利40多万元。

围绕加强当前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曾学论强调,各有关单位在政治站位上务必再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切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在隐患排查上务必再细化,细之又细抓排查,严之又严抓整改,实之又实抓监管;在责任担当上务必再压实,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关键环节”,坚持“三管三必须”,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曾学论指出,加强旅游开发和推广工作,首要深刻把握做好旅游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扎实的工作推动“五个益阳”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次,要准确把握旅游推广工作的丰富内涵,具体在部门策动、景区带动、产业拉动、文化驱动、城乡互动、周边联动等方面下功夫;第三,要切实把握全市旅游推广的具体要求,积极发挥节会拉动作用,大力推动“长沙人游益阳”,抓住红色旅游的牛鼻子,更加重视对外宣传推介,加强旅游市场监测,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以必胜的信心,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旅游推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各区县(市)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文旅中心、旅游职能部门负责人,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全市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协会、旅游饭店协会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机关相关科室、市文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