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关工委“双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市文旅广体局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45     来源:益阳在线(有改动)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9月15日,市直关工委“双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市文旅广体局召开。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恒祥、副主任袁国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市文旅广体局总工程师汤光泉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的第一个学期,而推进学校课后服务是支撑实现“双减”目标的有力举措。对此,益阳市充分整合校内平台、场所、设施设备等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校外活动场所作用,为学生参与课后服务活动拓展空间。

会上,市文旅广体局、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汇报了落实“双减”工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市文旅广体系统坚持以抓意识形态工作为主线,利用特色资源和行业优势,切实推动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仅2020年,市文旅广体局直属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接待未成年人超10万人次,组织各类公益培训、活动近150场。同时,市图书馆被评为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市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湖南省社科普及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

陈恒祥对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和局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文旅广体系统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建”,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活动形式多样、社会效果显著。希望市文旅广体系统各职能部门总结经验、打好组合拳,将社区、学校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搭建工作平台,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共同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