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育红村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1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李铁阶     浏览量:[字体:  ]

9月15日,南县中鱼口镇育红村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在市文旅广体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小平,建行益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晓彬,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红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帮扶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队负责人围绕五个方面汇报了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下阶段目标任务,就具体工作提出相关请求。

陶汉文表示,市文旅广体局将全力支持育红村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指导协调推进相关目标任务落实。陶汉文勉励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团结引导村支两委班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动员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乡贤、学生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同时本着科学节俭的原则用好每一笔资金,做到花小钱办大事,共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

市政府金融办、建行益阳分行负责人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献计献策,并积极表态,一致同意、全力支持育红村乡村振兴工作相关举措。

刘时贵充分肯定了三个帮扶责任单位以及工作队前期的工作成效,指出相关工作思路清晰、调研务实、协调到位、举措科学。刘时贵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是部门工作的延伸,必须不折不扣地加快推进落实,帮扶责任单位及工作队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规定动作要抓细抓实,自选动作要符合发展要求;要进一步理清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进度、具体要求、责任人,项项敲细落实;要做出亮点,形成标杆,让育红村乡村振兴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今年5月以来,按照“生态美村、产业强村、旅游兴村、文明立村”的发展战略,帮扶责任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当地村支两委深入开展调研,制定《育红村2021—2025年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计划表》,积极争取湖南城市学院规划设计院将第一个工作小组派驻到育红村开展村庄规划前期工作;积极推进七直渠高标准护坡、安丰电排重建、500亩稻虾田高标准改造三个农开项目,近期将破土动工;积极争取将育红村列入中鱼口镇第一批人居环境改造整治村,启动高标准化粪凼建设项目......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