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市文化馆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4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刘杨柳     浏览量:[字体:  ]

9月9日,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益阳市梓山湖学校、益师附小等4所学校迎来了多种形式表现的戏曲文化:花鼓戏表演和知识讲座。由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这次活动,让师生们尝到了益阳文化的特色“小吃”。

在益师附小,益阳市花鼓演艺有限公司带去了《刘海砍樵》和《补锅》,现场师生欢快地观看了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近距离感受了花鼓戏的魅力。主持人邀请5位同学上台,给他们介绍花鼓戏,与他们互动,引起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在现场观看的是整个四年级的学生,对没有到现场的采取云直播方式,在教室看现场直播,全校师生集中受到了一次花鼓戏文化的熏陶。

益阳市六中初中部、梓山湖学校、万源学校,在各自多功能教室组织300多名学生,聆听了市文化馆二级演员任靓讲授的花鼓戏知识。任靓通过知识讲座、视频播放、示范表演、现场指导等形式,生动地把花鼓戏剧种、音乐、服装、表导演等基本知识传授给师生,赢得阵阵掌声和赞叹。当问及“喜不喜欢?爱不爱看?”时,同学们齐声高呼:喜欢!爱看!

这次活动,把我国传统戏曲、益阳地域文化传送到校园,既普及了戏曲知识,又为培养观众打下了基础,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老师的好评,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本次活动筹备已久,9月8日,益阳市花鼓演艺有限公司在龙洲小学礼堂拉开戏曲进校园序幕,500多学生现场观看。在9月15日前,还将有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益阳市花鼓戏剧团有限公司为迎宾小学、紫竹学校、实验小学、三益小学、海棠学校送去花鼓戏演出,让学生们感受戏曲文化、热爱戏曲艺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