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红色旅游品牌精彩亮相“国”字号展会
发布时间: 2020-11-14 19:07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11月14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展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启,益阳市山乡巨变第一村等8处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点)亮相本次展会,首次成规模集中向全国人民展现益阳红色旅游风采和发展成果。

本届红博会以“红色土地·全面小康”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除了开幕式外,还组织红博会展览和“爱上红土地”红色旅游扶贫创新发展论坛暨2020湘赣红色旅游推介会,吸引了湖南、江西之外的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参展。其中,最具看点的展览活动以线下和线上同步展出的形式进行,线下展区分为“江山多娇”全国展区、“芙蓉朝晖”湖南展区、“无限风光”VR互动体验展区等8个展区;线上展馆则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推介和展示湘赣两省红色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等。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6日。

益阳市在本届展会上设置180平方米的展区,通过现场讲解、播放视频、发放资料、展示纪念品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抗日战争主题品牌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土地革命主题品牌山乡巨变第一村,中共党组织创建主题品牌金家堤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达人袜厂益阳第一个工业党支部、安化培英堂,解放战争主题品牌马迹塘战史陈列馆,革命烈士主题品牌德昌公园,党史文物主题品牌丰堆仑革命旧址6大主题8个红色旅游品牌。同时,安排益阳弹词《红色丰碑》、红色文化主题真人雕塑行为艺术表演等节目在活动中穿插进行,同步展示益阳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陈展和多元的表现形式吸引了不少嘉宾游客驻足参观,益阳展区人气持续火爆。

展会期间,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副市长黄东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等领导先后莅临益阳展区参观,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对展区概况和益阳市红色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益阳市宣传(文旅)系统注重以红色研学旅行为主线,将红色文化融入党日活动、工会活动和工青妇活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健全红色基地,保护红色土壤,弘扬红色文化,实现红色旅游经济扶贫功能、政治凝聚力功能、社会教育功能和生态环保功能。全市共建成省级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9处,3A级以上红色旅游景区4家,省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个。收录22个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线《益阳红色记忆地图》,创作大型现代花鼓戏《益阳萧山令》《红军名将张子清》《山那面人家》,组织“益阳人的抗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展览,推出涵盖红色景区(点)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8条......今年来,全市16家主要红色旅游区点(文保单位)累计接待游客约400万人次,占全市总接待游客的16.4%,有力助推了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和旅游行业整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