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松木塘村成功举办第三届文旅消费扶贫节 实现销售额20万元
发布时间: 2020-11-09 18:33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龙潭     浏览量:[字体:  ]

文旅融合互促全面发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11月9日,益阳市桃江县松木塘村第三届文旅消费扶贫节成功举办,实现销售额20万元。

本次活动旨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通过文旅消费扶贫节的举办进一步畅通当地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为活动鸣锣,宣布节会开幕,市接待服务中心主任赵梦芳致辞。

活动现场,共设置蛟湖、枫树坳、上半山、凉水井和飞水岩五大农副产品展销区,采取“嘉宾+销售者”现场购买和订购相结合的模式销售土鸡、土猪、刁子鱼、红薯粉、酸枣片、冬笋等“土特产”,买卖双方公平交易,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很受来自城里消费者的欢迎,不少摊位很快被抢购一空。

除展销会外,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开展了精彩的歌舞和花鼓戏演出,将单纯的农副产品销售升级为综合性的多元化消费活动,更好地满足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主办方在活动前期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市民游客赴当地开展“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和摄影采风活动,同步推介当地文旅资源。

本届文旅消费扶贫节由市文旅广体局、市接待服务中心、市侨联、华夏保险益阳中支、市文化馆指导,桃江县文旅广体局、市派驻松木塘村工作队、当地镇村两级主办,市侨联主席曾斌,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红,二级调研员陈国新,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曾学论,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华夏保险益阳中支总经理盛永忠,桃江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胡喜明,桃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彭建等领导和嘉宾参加相关活动。

松木塘村为市级重点扶贫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403人。2018年以来,对口帮扶单位市文旅广体局、市接待服务中心、市侨联、华夏保险益阳中支在党建引领、民生工程援建、劳务输出介绍等常规帮扶的基础上,注重发挥行业优势,结合当地特色资源开展文旅产业帮扶,通过文化惠民服务、飞水岩景区开发、飞水岩竹业有限公司援建等形式,变“输血”为“造血”,该村发展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连续举办三届的文旅消费扶贫节,已成为当地对外展示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通过节会的举办,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住宿餐饮等产业的协同发展,提升了当地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该村所有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